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鬼魂关宏峰的警队日常(一)

梗概:关宏峰死了,他的灵魂被困在长丰支队,然后他发现每一个来警队的人都可以看到他。


 *一切OOC属于作者。

*看多了死亡梗玻璃渣后的报复性产糖,所以是欢乐流水账,毫无营养。

*虽然没有车但毫无疑问的年下。


(0)

关宏峰死了,他没能看清楚自己尸体的死状,没能看到自己的葬礼,没能见证亲手揪出来的幕后黑手的死刑。他就作为一个鬼魂安安分分待在长丰支队,也跑不出大门的范围。他飘在警队大楼,看所有人神情疲惫,忙忙碌碌,周舒桐没精打采,周巡更是烟雾环绕,神色空洞像是关宏峰十五年前见到的那个失足青年。

他的弟弟关宏宇这期间来过一次,关宏峰瞧着他的精神状态也很不正常,和亚楠说话也都是淡淡的,眉目间还带了些难掩的戾气,“我肯定是要报仇的。我知道没抓全。我申请了你们警队的编外顾问,明天一早就来上班。”

关宏峰很有些手足无措,每当他面临他人的悲伤——尤其是因他而起的悲伤时,都会感到相似的心悸。

可是我现在已经不能为你们做任何事了。

 

(1)

然而,这并非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转折发生在第二天关宏宇上班时。

“哥!!!!!!!!!!”

关宏宇几乎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关宏峰——半透明的,在1秒内就通过关宏峰的表情判断出这毫无疑问是他已经壮烈牺牲的亲哥,眼泪横飞地抱了上去。

“宏宇.......你看得见我?”关宏峰作为鬼魂当然是没法被碰到的,不过他安慰地虚握着弟弟的手。关宏宇激动得浑身血液逆流心脏都快从胸腔里蹦出来了:“这证明我就是你在世界上最在乎的那个人!对不对!哥!我能看到你!听到你说话!我以后都在警队陪着你!”

“关宏宇你他妈大早上在支队嚎啥呢!我告诉你别他妈.......握草!老关!!!!!!!”

 

(2)

一番混乱后,鬼魂关宏峰惊恐地发现,今天的自己好像所有人都看得到。格外令他不解的是,自己不仅没有受到队员们恐惧和排斥的目光,反而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表现方式为抱着他哭。

一个小时后新案子来了,对着支队上下几十号警察巴巴的眼睛(包括周巡),关宏峰又不由自主进入了工作指导的状态。

而发现全支队每个人都能看到关宏峰之后,关宏宇的脸色和心情都极速变黑。

说好的只属于双胞胎的设定呢!这不科学!

那个周巡!搂搂抱抱干啥呢!别以为我看不见你的手!我哥都是一团空气了还敢占便宜!

操!你们这些警察都没自己思想的吗!光听我哥在这分析了!自己没脑子啊!快滚回工作岗位啊!

那个发抖的怎么回事!一副害怕的样子!我哥哪里可怕了!打一顿!

不过看到关宏峰能正常和小警察们交流,像是回到了关老师时代,关宏宇心中像是塞进了一团棉花糖。


(3)

关宏宇瞪视着刚才站在人群里两腿打颤的那个新人,把他拎出来:“怎么?怕鬼啊?”

新人还是紧张得四肢打颤,脸却慢慢红了:“不是......我不怕鬼。我是太激动了!我在学校就很崇拜关老师!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听他指导!”

妈的更气了。关宏宇的瞪视更加凶残了。

 

(4)

例行抽调检查后,新上任的市警察局长觉得这段时间的长丰支队特别诡异,好多警察对值夜班积极得不行,顾问关宏宇和支队长周巡更是恨不得24小时在警队,关宏宇甚至搬了一张折叠床(还是双人床)在办公室。

最可怕的是,每天大半夜灯火通明的,问起后每个人都打哈哈不肯说原因,周巡更是嚣张表示我们自己会凑电费的。

局长于是认为,对长丰支队的思想教育刻不容缓。

 

(5)

长丰支队的警察们不论警衔,每个人最近都似乎迷上了关于风水玄学一类的书,经隔壁支队有人举报,长丰支队的人还会讨论“养鬼”一类的邪法。

市警察局长觉得长丰支队更诡异了,作风简直要不得,于是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思想教育。

他要是能看到我哥,保证不会觉得那是“邪法”。关宏宇愤愤不平的想,我哥一只鬼都帮着指导破案了,有这么五讲四美的养鬼吗!


TBC.

*nili长丰支队药丸。

*渣文笔无逻辑,不知道写不写后续。

评论(37)

热度(4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