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一点关于设定的讨论之关宏宇

-----------------------------------------------------

关于为什么我觉得弟弟很不简单。

鉴于很多小伙伴可能对物流这个行业不是很了解,我多写一节,剧里弟弟对哥哥认怂说搞物流的什么人都要接触,没有参与运×毒但是一些打擦边球是难免的,不然做不起来(大意是这样)。对此,我想说………

屁啦!别听他忽悠!私人的物流公司正规运营的很多好吗!因为我家里人有搞物流的,四线小城市,正规运输,买了几辆大卡车,一般运的是废铁废铜这一类,明码标价0.6/kg等,就这样月入2w+不成问题,和恶势力一毛关系都没有!(亏我看到他搞物流还觉得很亲切,结果越往后看越卧槽。

那么弟弟为什么要那么冒险?原因只可能一个!来钱快!关家某一段时间一定急需要大量钱!处级干部的工资和正常物流的收入都没法填上的钱!所以弟弟铤而走险!大家可以估量一下,1g粉就是多少钱,一车又是多少钱,那么关键步骤要搞定的运输又值多少钱。退一步,弟弟没参与这个,那金山这类人,和林嘉茵谈军火价钱一单就是几百万(剧里那单大的直接两千万往上),这种运输又要多少钱。还有一些奇奇怪怪杂七杂八的,不止不能见光的运输过程值钱,没大背景的客户还必须给老板上供打关系,不然踩在钢丝上做生意,弟弟又不是做慈善的。

再加上,津港设定是海港城市,很多不可说的运输走港口出货,那么弟弟的人脉有哪些?有没有插一脚到港口?细思极恐。

这些猜测可能夸张了,但不是空穴来风,津港直辖市,物流做到一只脚跨黑,再加上弟弟表现出来的态度,他是那种唯唯诺诺的灰色老板吗?可以说他在道上是有一定地位的!至少能让他保持硬气开交易的底气!除非导演和编剧完全不了解物流这个行业,不然请自动把他收入再翻几番!

所以我说哥哥天真,他压根不了解弟弟怎么做生意的,长春那一节就表现出他对灰色地带缺乏基本知识,弟弟各种救场。为什么又用天真这个词,哥哥剧里一直把弟弟看做“曾误入歧途过又被教育过来好好做生意”的失足青年,从他的视角弟弟无害又不成熟,还有点不成器,这也影响到观众视角。(这跟关宏宇对待他哥的态度也脱不了干系,任打任骂的,认错服软,自己擅长的领域不动声色帮哥解决救场,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各种捧他哥,主动学破案,像小棉袄)
然而实际上,你们看看关宏宇大杀四方的气场!像是一个普通道上小混混或者小老板吗!

评论(20)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