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等了很久的上映,今天终于去看了。确实触及到了内心深处的迷茫,或者说像我们这样的学生群体共有的迷茫。电影聚焦在不同年代的清华,似乎无论哪一代人,年轻人们都在投身更宏大的理想,追寻别人得不到的荣耀,创造更多人赞叹和认可的价值,为此在时代的悲剧中,他们不畏牺牲,献身给科学和战争,或蒙受冤屈,付出更惨痛的代价。
这些年轻人所共有的,受到知识的熏陶,在不断的思考,奋发,前进。却正如电影里沈母的眼泪,忽略了自身的珍贵和人生的乐趣。可人生的乐趣不也同样与理想相连?
父母告诫,不要在明晰自己的乐趣所在之前,就为模糊的理想送命,那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他人眼中金灿灿的一页还是自己内心的“真实”呢?能够分清吗?即使我们已经处在最好的时代,也代代相承无法磨灭的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划分了阶级。
朋友们都很默然坐到图片放完才离场,感觉这真是一部读书人的罗曼蒂克。
年少热血,轻狂又多思,追求“伟大的”一切,伟大的责任,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奉献,在岁月的洪流中,有的不朽,有的绚烂扑火,有的被消磨殆尽。可年轻时,谁不曾做过梦呢?
(苍天哪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表白一下震哥的颜,子怡的演技和祖峰老师演的梅校长)
(还是安利一下这部电影吧,会有共鸣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