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李必这个人物,在剧的前半部分加了一些戏份,删了一些戏份,但目前的塑造方向还是让我有些失望。加的戏份例如审讯曹破延,我觉得不错,但是亲自骑马追车那里,就算表现文武双全,我还是迷惑了……李必应该很清楚自己最重要的是头脑和人脉,自己安全就能维持靖安司运转,绝不会轻易到前线以身犯险。

至于删掉的戏份……也可以理解。真把原作李泌的行动都拍出来,正反派之间的界限就模糊了。虽然我最佩服这个人物的时候,就是他明白无法说服贺知章救下被右骁卫扣押的张小敬时,立刻搞晕恩师,拿了靖安令,给贺知章称病,用贺知章的名义救人,到后来用靖安令踹掉夺权的吉温,一气呵成。他流着冷汗说“自古华山一条路”的时候,我真的拍案叫绝,这种心计和铁腕,还有不择手段达到理想的信念,才是四朝宰相李泌。所以他可以看到张小敬切掉的小指时,直截了当的说“矫情”,为救百人杀一人,有何不可?还需要愧疚? 本质上,心硬的程度,萧规≈李泌>>张小敬。大头真的就是外表凶,实际上……他形象在我心里已经变成被幼化闻染,小姚,崔器,不良人等等围着要糖的幼儿园老师了。

说回李必,剧里目前展现的李必,少年老成智谋深远的形象被削弱了,加上了想要两全的优柔寡断,对恩师的感恩之心,联系上最开始他说“我要当宰相”,顿显幼稚。还有被何监拒绝说“我找郭叔叔帮忙”那里,瞬间变成找大人告状的小孩……面对龙波如此弱势无能,这以后和元载官场对垒,不得被玩死?

李必的性格中,应该带有金字塔顶端精英阶层的残酷性,这也是最后张小敬给了他一拳,没有留任何话转身离开长安的原因。编剧的意图,可能是将原作李泌的道德完善,塑造成一个更“正”更“纯”,更“讨喜“的李必,这样正方更善良了,反衬得反派更凶残更恶了。但是想到被删去的那部分李泌,我还是忍不住可惜。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