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长安中学AU】爱要大声说出来(上)

梗概:为纪念长安中学第一百二十五周年校庆,校方策划了一个屋顶告白大会,学生与教职工们纷纷踊跃报名。

*现代长安中学paro,cp带规敬,其余皆友情向,大概上中下三篇写完

*虽然剧情魔改,还是庆贺一波规敬相认~本篇全员存活欢脱向~ (保留剧设,但所有人物会稍微靠近书里的性格)

-----------------------------------------------------------------


“在开场前,让我们祝贺长安中学一百二十五周年生日快乐!”

主持人李亨站在台上致开场词,他今天风度翩翩,光彩照人,作为长安中学最大校董李隆基的长子,一直以来形象上佳,被学生们背后偷偷称作“太子”。

台下掌声雷动,作为校庆附带活动的屋顶告白大会就此拉开帷幕。


说起告白大会这个创意,是校庆策划小组头发都薅秃了一半才勉强拿出来的。在李隆基事逼一般的老年生活中,面对即将到来的校庆,他突然灵光一闪,要搞点不太一样的活动。和他的后半生挚爱——全民偶像杨玉环进行讨论后,要求是“青春,热血,有创意,要全校参与,并加入纯情的中学生恋爱元素”——直接导致以李必为首的策划人员们差点撂挑子不干,最终李亨拍板定下了屋顶告白大会的模式。

当然,作为代价,李亨被赶去当报幕和串词的主持,和他同气连枝的李必则担任广播站的站长,负责整个活动的广播和拍摄调度,以便最后刻成光盘作为校庆纪念。以长安中学的话题程度和论坛活跃度,这回的录制内容在长安市范围广泛传播几乎是板上钉钉了。

执行校长郭力仕于是高深莫测地教导李必:“你知道当天你在广播台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吗?”

李必严肃作答:“调控活动流程和摄制组,让拍摄效果达到最佳。”

郭力仕摇头:“不,是控制好广播按钮,如果台上说了不合适的话,就把音响关了,或者在刻光盘的时候掐掉。”



虽说名叫告白大会,但是为了响应正能量的号召,校方表示普通的表达感谢也可以上台喊话,并呼吁教职工也加入进来。竟然真的有不少教职工报名上台喊话,还包括一些平日里或冷酷,或内向,或话都说不清楚的老师——例如披露名单中的历史老师徐宾,让众人惊掉了下巴。

据校园论坛披露这是某次真心话大冒险的惨痛结果,直接导致全校师生吃瓜热情空前高涨,对校庆日活动表达了极大的期盼之情。

这些人中并不包括张小敬,那回决定命运的真心话大冒险没叫他,所以他可以兴致缺缺地坐在教职工区观众席的角落看完全程。坐在他旁边的是已经退休的前教职工闻无忌,现在在学校里开小卖部,他倒是一脸兴奋,因为读高三的闻染也会上台。


说到张小敬,他在长安中学的知名度一点也不低。他本是学校心理辅导室的老师,平日里基本门可罗雀,还身背一堆的负面传闻,但是却有固定的一批拥护者,还和一众人气教师甚至学校高层的关系谜之很铁,所以被校董小儿子李麟、副校长林九郎投诉了都还能安稳待在教职工队伍里,可入选全校十大不解之谜。


张小敬的负面传闻包括拉帮结派不良团体事件,聚众群殴欺负李麟事件,以及当众撩完教务处女神檀棋后不到一天就和闻染传花边新闻的渣男兼师生恋事件。

其余传闻难辨真假,不过不良团体事件,还是有知情者表示,“不良人”只是一个万事屋性质的学生社团,名字由社团内的唐代文化爱好者提供,张小敬恰好是该社团指导老师,后来还有被帮助过的人建议社团改名为“红领巾”。言而总之,张小敬就是这么一个被倒霉如影随形,还能四平八稳工作生活的奇男子。


告白大会进行到半途,大部分报名的学生们都上台过了,前半天的录制过程异常顺利,喊话的内容也无非是表白、感谢或为高考鼓劲。

观众正是有些疲累松散的时候。这时王韫秀站到了台上,一看到这位长安市警察局长的独生女,台下众人纷纷打精神正襟危坐起来,这位可以靠爹在长安市横着走的千金小姐,一旦遇到不满的事,最常说的话就是:“信不信我让我爸用枪打烂你的头盖骨!”

虽然是千金小姐的气话,得罪她的后果也绝不好受,此刻王忠嗣局长还坐在台下看女儿呢,绝大部分观众都挺直了腰背显出竖耳倾听的模样。

“我要喊话的对象是元载老师!”
这话一出口,众人纷纷看向政治老师元载。元载平日里存在感并不高,和他接触过的学生对此人的评价,一半说他温和可靠,另一半说他笑面虎,不过显然王韫秀在前一半里。

“我想对元载老师说,我已经满18岁了!还有半年,我就成为大学生了!到时候,你同意和我交往吗?请现场回答,谢谢!”


此话一出,瞬间引爆全场,王忠嗣局长更是用他那可以刺穿头盖骨的眼神盯着元载。

元载以淡定著称,接过话筒的时候也不免手心冒汗。

他带着不变的诚恳微笑说:“韫秀,作为老师,很抱歉我之前一直没有察觉到你的感情,在此我也对你的父亲道歉。但作为我个人,”

元载深吸了一口气,好似做了会心理建设才开口,“我同样承认,你在我生命中是最重要的人,等你成年以后,如果在大学里没有找到喜欢的人,请同意让我正式追求你!”


这番话浪漫不失得体,瞬间挽救了众人对师生恋的负面猜测,就连王忠嗣也不免有些改观,表情没有再那么可怕了。

广播站内,副校长林九郎慢悠悠喝了一口茶:“这元老师还是厉害啊,前途无量,不能惹,不能惹他啊。”

李必冷冷一笑,他还没忘了元载在“校董之子李麟无辜被聚众群殴”事件里的丰功伟绩,对身边员工说:“涉及到不能过审的师生恋内容,这段全部掐掉。”

他看了下名单,下一个上台的是姚汝能。



语文老师姚汝能带着貌似自信的微笑上台了。

“我要喊话的对象是张小敬!”

台下观众又纷纷不自觉地目光寻找张小敬,找了半天才发现角落里的张老师,脸色还显得很臭。

“我想对张小敬老师说,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对您有误会,对不起!你是一个好老师!”

“我还想对在座的各位说,没错!校论坛上那篇《张都尉事件簿》是我写的!里面大部分内容是取材于亲身经历!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多多点赞!谢谢!”


台下不良人社团的一众学生们鼓掌十分卖力。

小乙兴奋道:“是那本张老师当主角的探案簿吗,点击率很高呢,就是不知道最后和谁在一起呢,闻染,檀棋,许鹤子,还有瞳儿姐,好难选啊!”

康老三也在旁边爽朗笑道:“可以啊小敬,萧规还和我说他在学校里受欺负,这不都有新朋友愿意帮他写小说了!”

张小敬深恨自己耳力太好,心情郁郁地想:“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等姚汝能下来我一定要找时间揍他一顿。”


正在这时,闻染上台了。

“我要喊话的对象是我爸爸。”她冲着闻无忌坐的方向眨眨眼,“如果大家经常去小卖部的话,一定认得他!”

台下传来善意的哄笑声。闻无忌老脸羞红,把张小敬的手当墙皮抠,张小敬痛得要死,只能在心里翻个白眼。结果闻染喊话的内容竟然不是感恩父爱。


“我想说的是,爸,我和张小敬老师的绯闻是假的!你不要当真了!张小敬老师从小一直照顾我,就像我的另一个爸爸一样!......额,对不起,就像我的叔叔一样!请你不要继续误会我和他的关系了!还有校论坛也是,不要继续乱传了!谢谢大家!”


闻染走到后台,发现向来不睦的体育老师鱼肠靠在墙边站着,不禁打了个冷颤:“你你你你你想干嘛?今天我爸和张小敬都在,萧叔说不定也在,你不要乱来啊!”

鱼肠夹了根细长的女士烟,斜睨着闻染:“我来排队等上台罢了,今天不动你。我也要有那个胆子啊。”

闻染奇道:“你也要上告白大会?对萧叔吗?你下一个上?”

鱼肠指了指快晕倒的徐宾:“下个不是我,是他。”

闻染大惊失色:“徐老师?!你真的要上啊!”

徐宾可怜巴巴的点头。随着李亨串词结束,残忍的一刻到来了,徐宾满怀悲壮的走出后台。


闻染还陷在震惊里,鱼肠嗤笑一声:“萧规不是带你们商量好的吗?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弄半天婆婆妈妈的,姓张的又不知道。”

萧规目前在长安中学教高二的化学,他本人也属于全校十大不解之谜,概括而言,就是校论坛上从“明明那么像黑社会,身份却是老师呢”,到“原来真的是黑社会,竟然跑来当老师呢”的流言进化。

鱼肠摇头抱怨,“从他莫名其妙跑来教书育人,现在真是半点以前的样子都没有了。”



徐宾的上台属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群众热情极高,作为一个教课靠90%PPT干货、10%说话的金牌历史教师,十个学生就有十一个想知道他今天上告白天台想说什么好吗!

面对台下一双双探照灯似的求知之眼,徐宾觉得脚下是岩浆,头顶冒烟,瞬间卡壳。

张小敬一看就知道徐宾的演讲恐惧症又犯了。他刚知道徐宾在名单上的时候跑去问,徐宾双眼闪烁地说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必须上台,张小敬头疼地表示这事得厚脸皮上,他可以牺牲自己替徐宾上台——随便喊个话就完了嘛!

结果徐宾又不说话了,只摇头坚持,非要自己上,张小敬只当他要突破自己,只能在精神上予以鼓励。


在徐宾冻住的几十秒里,李必也头疼了,果断下令:“先放一波礼花。”

于是在礼花声与喜庆音乐中,全场尴尬的态势被缓解了一些,张小敬看这样不行,偷偷拿出弹弓,捏了个纸团,对准角度往上方一弹。

从天而降的纸团打在徐宾的头顶,动静不大,却终于让他解冻了。


“我、我也想对、对张小敬喊话。”


徐宾两腿打着颤,看起来快要哭出来,但毕竟还是说下去了。

“我想对他说,谢谢你愿意和我交朋友,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谢谢你借钱给我......还想对所、所有人说,传闻,传闻不可尽信。但是,赞谤由人,不必文教。含容终有益,任意易生灾。处变,当坚百忍以图成......”


历史组的都在心里刷屏“他又开始了”,闻无忌一脸问号戳张小敬:“他不是在感谢你吗?现在说的什么意思啊?”

徐宾最终找回了节奏,涨红着脸收尾:“总之,张小敬是一个好人!他永远是我徐宾最好的好朋友!”

台下很给面子的掌声雷动,中间夹杂着吐槽:“后半场怎么回事啊?这是什么张小敬告白大会吗?前面收到表白最多的都是班草、校草、太子和李必男神啊,为什么后半场画风变了?”


张小敬心很累地跟着鼓掌,到这份上他要还看不出问题就真的智障了——他们这些上台的到底在背后搞什么鬼?打赌有必要这么拼吗?

然后他又有些气不顺,萧规之前还说什么不见不散,结果今天老闻来了,他影子都没一个,实在是言而无信。

TBC
*接受不了闻染死,第八团的独苗苗啊,所有人的希望,剧里就这么没了...
*大唐建国到天宝三载,正是一百二十五周年

*后续出场名单:保安大队曹破延,看门大爷崔器,教务处一枝花檀棋,深情总裁李隆基,留学生伊斯,励志好青年(?)何孚,竞赛生岑参………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