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关于史罗和海仪羁绊的不可靠猜想

重刷了一遍三体。
感觉罗辑真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他的理想并不类似于程心的盲目自我满足,而是在具备能力后,就将人类的责任扛在了自己身上,他是被动的,冷静的,但似乎总是无法舍弃人类群体对他的诉求,总是选择去回应人类对他的期待和信仰,哪怕那是盲目的,无理的,暂时性的,可以随时翻脸不认人的。
面壁者,执剑人,大移民时期的地球军精神领袖,前期总是形容他玩世不恭,没有责任感,内心冷漠,然而在没有任何回报的情况下,他拯救了人类三次,为此失去了家庭,失去了生活,失去了语言能力,最终都被抛弃,被审判,被指责。可经历一切后,他最终还是选择成为人类文明的守墓人,放弃逃亡。
而不得不说的,罗辑拯救人类三次,大史,仅在罗辑墓前对话为止,救了罗辑八次。如果算上罗辑在墓前与三体文明对话完毕后的咸鱼般的状态,大史那时候基本会和救护车一起赶来回收。我觉得没跑了,所以目测九次。再加上地球叛军时期,恐怕会有更多。
不禁叹气,大史还真是守护者的守护者,这份不为时间所动的羁绊,比罗辑那镜花水月的幻想,那美丽不可方物的梦中情人都要坚固和可靠。可惜罗教授是个沉醉于雾里看花幻想的文青,如果他睁开眼,看到的大史,大概就是手边可抓住的绳索吧。
至于章北海男神和丁仪男神棍的交集……我还是重刷后才真的注意到。章北海正是和拿着花的丁仪进行一番意味深长的谈♂话后,立刻十八万买了三块陨石(人命),不费一兵一卒修正了整个未来舰队的方向,ETO看到都表示跪了………现在想想,丁仪怎么可能啥都不懂!喂!完全像是暗示了一番后章政委秒懂然后雷霆出手啊!丁仪可能内心疑惑一下咦怎么这么顺利他怎么办到的……所以这两个还真是天生一对啊!脑补空间太大了!
偶尔还会脑一下章北海和罗辑两大面壁男神如果有交集会怎样?(不过前期一个没觉醒一个在伪装应该没什么火花,都看不透对方吧)
维德和执剑人罗辑会有交集么?他们会不会彼此理解?维德会和地球军时期的领袖罗辑有关系吗?他们是否经历过合作?真想脑内一下啊,想想还挺带感的……

评论(22)

热度(76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