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蔺苏】关于投胎这件小事

很早以前写的无意义小段子。
看琅琊榜2要出了,几十年后的故事,蔺晨貌似还在官方剧情设定里活着蹦哒,心中有些怅惘于是造点糖。




阎罗殿投胎点办证总处,鬼山鬼海。
判官翻到一个打了重点标记的名字,白眼一翻:
“林殊!你的滞留日期又到啦!这次的投胎名额是上面重点划分给你的,你别说又要转让啊!再留下去你身上的功德圈就要散没啦!”
只见一仙人风姿的公子飘上前来,一只如玉石雕琢的手将一张地府黑卡递到桌前,
“劳烦大人,今年还是续居住证。”

鬼群中一阵顿时骚动。
“林殊!哦哦哦!是那个地府周刊新出的鬼魂公子榜排名第一吗!听说他巨有钱的!”
“滚蛋!什么鬼公子榜,赤焰少帅有没有听过?就是他,我偶像,竟然见到了活的……不对已经死了。”
“兄台莫要乱说,这位分明是江左盟梅宗主的长相,我生前见过的。不过他为何不愿投胎呢?”
“你新来的吧?梅长苏就是林殊!前些年他刚来的时候,就超度了七万冤魂!七万个猛将哪!地府头疼好些年了,罚又不能罚,翻案了赶又赶不走,他一来,那些赤焰军冤屈执念尽散,才转世去啦!冤屈和功德都太大了,就他这么些年了,始终不走,阎王拿他也没办法……”

判官猛敲震魂钟:“肃静!办证处不许喧哗!”
复又哭丧着脸无奈道:“林少帅啊,你到底为何不愿意走啊?这又不是什么好地方!趁着功德还没散完,赶紧投个好人家吧,咱们也不想看你下辈子再受苦呀。”
林殊淡然微笑——确切说,他顶着的是“梅长苏”的脸——“不好意思啊,今年也走不了。我在等一个人下来。”
判官摇头叹息,这样的痴儿地府不知积累了多少,又有几人得偿所愿?却不知这一生传奇的赤焰少帅,江左盟主等候的心上人是谁?莫非是那位巾帼不让须眉的霓凰郡主?还是他一心辅佐的大梁新皇帝?可那两位都有举案齐眉之人了呀!孩子承欢膝下,可谓齐家之福,那林殊的等待注定是要落空的了,可叹啊!

其实,林殊在那地府久侯的某位,既没成亲也没孩子。

大概是梅长苏死了十年的时候,蔺晨终于成功招鬼,这才知道林殊在地府竟是个名人。
随即怒不可遏:他怎么还是那个死样子!有本事就给我死等到功德耗尽!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心情!这是逼我快点自杀吗!?
当然,一如既往的,梅宗主并没有考虑蔺阁主的心情,又自顾自做了决定。他请小鬼带话给蔺晨:看着飞流到他能照顾好自己,务必长命百岁,别太早来见我。
他说:我等的住,你好好活。
蔺晨砸了有一栋楼的东西,还是接受了梅长苏的单方面约定。
毕竟,他确实不是主动自杀的那种人,那就只能好好活着,活出风采搞些大事,下去后对梅长苏还能有些谈资。


第十二年,梅长苏见到了静妃,她热泪盈眶,也终于坦然聊起生前回避的话题,例如她与父亲的回忆。

第十五年,梅长苏见到了黎纲,他死于一场江湖寻仇,不过并没有太多遗憾。他说甄平还活得潇洒得很,飞流已经成家立业,江左盟不在了,但大家都还是挂念着宗主。

第二十年,梅长苏见到了宫羽,他只是遥遥对她点头微笑,看着她走过了桥。

第二十五年,梅长苏见到了萧景琰,在迎接水牛单方面抱头痛哭后,送别了这位伟大的皇帝。

第三十年,梅长苏见到了霓凰和聂铎,与这对同死的伉俪寒暄后,送别了他们。

一年又一年,梅长苏,林殊和苏哲的账户都会分别定时响起提示,您收到来自XXX的一笔汇款。
不缺钱的人永远不缺钱,这倒是真的。
梅长苏就悠悠然在地府逛着,等待似乎永不疲倦。



第四十年,长林军被大梁这任皇帝猜忌,又出冤案,一片混乱。萧庭生及其儿子都被卷入。
老阁主蔺晨传话给鬼魂。
你让他等不下去就别等了,白受苦……等等,他肯定不会听,你就告诉他,等我下去,如果他还没成孤魂野鬼,我陪他一起投胎,如果成了孤魂野鬼,我就和他做一对鬼鸳鸯。

梅长苏收到话,笑道,我等着呢。庭生你能帮的就帮一把。


第六十九年,梅长苏见到了年轻的蔺晨,一如他们初见时候的意气风发。
在地府,鬼魂都是自己最想留住的模样。所以大多情况下,人人相貌年轻。
蔺晨见了心心念念几十年的人,倒是愣住了:“你不是说想当林殊吗?怎么……”
梅长苏:“………习惯了。”
蔺晨:“你就承认一句,最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日子,很难吗。”
梅长苏:“你也知道很难。”
蔺晨:“………”

蔺大阁主咬牙,不跟这小没良心一般见识。他现在志得意满:“我可是做到长命百岁了,你也得一诺千金啊。长苏,所以从现在起,你生生世世都必须和我在一块了。”

于是他问了当下最重要的一个问题:
“所以你被打成孤魂野鬼没有?”




end

* 然后他们永远幸福快乐没羞没臊终日厮混在一起四处搞事了。

评论(16)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