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蔺苏】番外· 千门万户曈曈日

算是今朝偕老处的一篇番外,正文结束时是秋日,这一篇是过冬后迎接新年。

这一篇是为了解开阁主的心结,方便日后神仙眷侣甜蜜虐狗。(梅宗主再不上公子榜是因为已婚)

ooc都是作者的错。

-------------------------------------------------------------------------------

正是除夕夜。

即使是与世隔绝的琅琊阁,也因为江左盟的加入热闹了起来,更别说这是梅长苏醒来后第一次迎新年,一群人没有了前几年苦大仇深的悲惨光环笼罩,晚饭气氛持续高涨,倒充满了尘世烟火的欢乐。

聚集了一屋子武功高强的人,宗主发红包的环节简直惊心动魄刀光剑影,即使某已经被剥夺实权的宗主一再强调红包数量是够的,以飞流为首的一群死忠· 我家宗主天下第一· 粉也要就顺序问题再厮杀一番。蔺阁主在旁观战只是笑,兼煽风点火的叫好(当然顺便护住自家宗主大人不被误伤)。最后折腾的结果就是红包散落一地,桌椅掀翻一片,杯盘狼藉,活像遭了贼。

然后梅长苏才抚掌大笑道:“我给你们每个人的红包里都是写了新年寄语的,你们怎么全和飞流一般,我话都没说完……现在好了,全混了!”

一众幼稚鬼瞬间傻眼,又鸡飞狗跳地各自翻开红包进行更为混乱的互换了,当然不乏好奇心大发去抢别人的寄语偷看的………

混战笑闹过后,所有人才开始收拾残局,安心守岁。

待到山顶的撞钟声响起时,由于晚饭喝多了酒,满屋子人已经一片东倒西歪,飞流的眼皮都快要睁不开,巴巴地盯着梅长苏。梅长苏心疼道:“守岁过了,飞流快去睡吧。”

飞流摇头:“苏哥哥,一起。”

梅长苏笑意柔和:“苏哥哥现在还睡不着,苏哥哥看着飞流睡,好不好?”

飞流点了点头,今天累极,竟也直接倒地睡着了。

梅长苏哭笑不得,只得让吉婶去取棉被来给睡倒一地的人们盖上。唯二保持清醒的蔺晨撇了撇嘴,直接把飞流提溜起来,飞出门去往他房间床上一塞。

诸事皆了,一片静默中便只余睡不着的二人对坐。

蔺晨凝视着梅长苏,目光中是毫不掩饰的炽烈与温柔。

他其实并不清醒,喝了太多酒,他并非真的千杯不醉。烈酒总是让人心头发热,忍不住说出平日不敢说又像一根倒刺横贯心底的话,脱离理智,不计后果。

譬如现在,他看到自己的双手紧紧扣住梅长苏脆弱的双肩,听到自己控制不住的声音:

“你想起来多少了?”

桌上的烛火跳动了一下,爆开一个灯花。

梅长苏也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人。良久,他才淡淡道:“没有想起来多少……只是大概查了查以前的事,对的上号了,”他复又轻轻一哂,“感觉倒真是在看别人的故事。”

蔺晨手上力道仍未放松,他的脑子已经糊了,只知道梅长苏已经知晓了生前事,心中灼烧之感更甚,连声音都是颤的:“你是不是要走?你是不是想回你的金陵?你又放不下了对吗?我告诉你!梅长苏!你想都别想!信不信我立马扎几针让你走不动路!………”

说到底,他心底还是怕的。正因太了解曾经的梅长苏,他才更感到心中堵塞的无力和悲凉。他信任梅长苏不会离弃他和飞流,却亲眼见识过梅长苏对林殊的故人不计一切的牺牲和付出,此刻在烈酒的蒸腾下,他几乎被失去的恐惧淹没。

梅长苏神色一滞,眉眼都软化下来回视蔺晨的双眼,用平日哄飞流的口气说道:“我怎么就要走了?……我想走也是和你,和飞流一起走。天下之大,我到金陵,无亲无故,我去干什么?”

蔺晨定定地看着他,仿佛要确认他是否重新变回了四年前的梅长苏:“金陵城里,分明到处都是你的亲故……你从来就偏心他们,从以前就一直这样,小没良心的,明明他们对你从来没有我半分好……”

梅长苏苦笑,又扯到偏心了,跟醉鬼根本没有道理可讲……

然而蔺晨仿佛又知道了他未出口的话,抢白道:“你哪里不偏心!他们!一个个……嘴上说担心你!哪个又对你的病上过心!尤其是那个萧………那个混蛋!竟然让你在雪里等!你在金陵,芝麻大的小事他们都敢拿来让你操心!……我在你身边的时候,哪次不是你一句话我就办好了?我才离开你多久,你就病重成那个样子……你说,我是不是比他们对你好一百倍,一千倍?”

梅长苏看眼前人活像个撒泼打滚的小孩,哪里还有半分琅琊阁主旷世英才的风范,一时无奈浅笑道:“好好好,你对我最好了……”又怔忪片刻,“蔺晨……我如何能不知晓?”

蔺晨仍旧捂着梅长苏的手,揣在怀里:“你也知道啊……那你也该知道你以前多对不起我了吧?每次,你都选林殊,选他们,也就对飞流有那么些上心,我永远都排在最后面……”蔺晨的眼圈红了,“那时候你分明就答应我了,答应和我一起走,我把行程都安排好了,我每天都在想到哪里该给你什么吃的玩的,怎么让你活久一点,结果呢,你又把我给驴了!……你说,你还是想当林殊,哪怕只有三个月,宁死在沙场不死在琅琊山……我当时就觉得,苍天不公,凭什么林殊就可以遂愿,我的长苏就要无声无息的消失了?问过我的意思没有?十三年是我一天一天救的,那三个月也是我在旁边一天一天熬的……我才不认识什么林殊!他再好我也不想认识!我这辈子原本就只想救一个人!”

梅长苏被握住双手紧贴着蔺晨的胸口,一时间感觉自己攥着的是蔺晨的心脏。他眼眶发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可是我不能拦你。”蔺晨看进他的双眼,“我想你跟我和飞流一起逍遥江湖,是为了让你开心,这样你就会想活久一点……可是你选了林殊,选了去北疆,我就知道把你绑回琅琊山,廊州,江南,你都不会再开心了……你想回林家祠堂,你心里还是把那里当成你的家,你那么想回去……我怎么能让你最后的日子不开心?我只能陪着你……”

“蔺晨。”梅长苏看着他披散的白发,压抑着眼泪,“你先放开我的手。”

蔺晨神志未清,却握得更紧:“不放!我死也不会再放开你了……这回谁也别想抢!你那些旧人别想!萧景琰别想!林殊也别想!……”

梅长苏心一横,直接把手抽回来。

然后,他扑向前抱住了蔺晨,把头埋在蔺晨的颈窝里。

“蔺大阁主,”他轻声道,“我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我第一个认得的人是你,除了你,谁还能是我的亲故,我的旧人?”

梅长苏抬起头,一瞬不瞬地望进蔺晨的眼睛,看到自己的倒影。他笑了,眼神前所未有的坚定:“我现在是江左盟主梅长苏,唯一的家在琅琊山,和蔺大阁主结发三月有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日后无论我去金陵,去廊州,去南楚,都将与蔺阁主同行,这样你可满意?”

下一秒蔺晨吻住了怀里裹成一个白团的人。

灯花又爆开一声。

岁月静好。

云遮雾罩的琅琊阁,有一盏燃至新年的灯烛。山脚的繁华人间,是万家灯火,尘世炊烟。

待到新一年的朝阳升起,将是千门万户曈曈日。

----------------------------------------------------

此心安处是故乡。

--------------------------------------------------------------------------------

END

宗主就算失忆了也是气场七米三的男人。(×)

蔺大阁主,宗主的告白听得可还爽?

解释一下,金陵的护殊宝小分队当然是对小殊很好的,阁主不爽他们是心理原因。


评论(18)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