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匆匆

His life is only one fault, that is too much love two things: devoid of gratitude to his country and I.

鬼魂关宏峰的警队日常(二)

梗概:关宏峰死了,他的灵魂被困在长丰支队,然后他发现每一个来警队的人都可以看到他。


 *一切OOC属于作者。

*看 @雨过天晴 太太的《死魂灵》看得心态崩溃后想写一个平和些的死亡梗。以及强推这把世纪大刀,文力强我一百倍。

*虽然没有车但毫无疑问的年下。


(6)

一线刑警的生活总是波澜壮阔的,即使纠察黑警大行动之后长丰支队的安防已经大大提升,还是会迎来某些突发情况。例如这一天晚上,突然毫无预兆的全街区停电,恰好白天扣押的犯人是个棘手的宗教暴徒,见此幸运的状况,利用警队陷入黑暗的这段时间暴起发难,并打碎玻璃捡起尖锐的一块当做武器,就要逃脱。

比较不幸的是,他同时面对了喜欢以暴制暴的关宏宇和周巡。正指挥队员们外围布防的关宏峰默默看着被混合双打的犯人,觉得情况可以很快控制下来,暗想有时候暴力单细胞也不是没有好处。

一片混战下,犯人手中的武器脱手飞向关宏峰所在的门口。

“哥!!!”

“老关快躲开!”

 

(7)

随着两个人影穿过半透明的关宏峰狠狠摔在地上,警队的发电机终于开始工作,灯光大亮。在场的众人表情均是一言难尽。

关宏峰:“.......”

犯人:“他两个这是......中邪了???”

小队员们:“英雄救美个什么啊!你们是不是忘了他根本打不到关老师啊!”

高亚楠:“呵呵。”

周舒桐:“今天也是怀疑上司智商的一天。”

 

(8)

说起警队的发电机,还是关宏峰生前为了预防某些紧急情况下的设施断电提议的,不过平日里百分之九十的时间处于搁置起灰的状态。

随着关宏峰的地缚灵形态解封,发电机再也不积灰了,保证办公室二十四小时的光明。

关宏峰觉得浪费,表示自己的黑暗恐惧症理论上不会再导致休克症状了,心理上的紧张习惯一段时间就能克服。

关宏宇说你拉倒吧,我看不见你的时候,大半年都习惯过去了你都还精神紧张,可见你是克服不了。克服不了又怎么了?出个电费钱,我反正也习惯开灯睡了。

关宏宇一想到他哥被困在警队里又没人看得见的半年,天天晚上黑灯瞎火孤零零的在警队大楼里对抗黑暗恐惧的后遗症,简直心疼得不行。

“以后再也不会了。”他伸出手去摸他哥的脸,好像真的能摸到似的。

 

(9)

关宏峰看到周舒桐在门后偷偷抹去了泪花,然后他想起这原来曾经是刘长永的办公室。

 

周舒桐看到了关宏峰,连忙笑笑,眼里还带了些泪意:“没什么,关老师,我就是在想,你能这样一直守护着警队,那我爸爸他,说不定也像你一样,还是生活在这里呢,虽然我看不见他......”

关宏峰的神情比生前柔和,他诚恳道:“小周,我并不知道刘队在不在这,但是他一定为你现在的成绩而骄傲。如果有一天我离开这里,到了那边,我会替你找找他的。”

 

(10)

关宏峰明显感觉到队里的气氛有些古怪。不如说,更加热火朝天了。

每个人都抢着跟他搭话,好像怕他寂寞似的,明明没有难解的命案,还是有人排着队问他问题。甚至有队员说自己记不清路了让他指路。

周巡更是连犯了两个平日根本不会犯的低级错误,被他一顿教训,神情却好像更高兴了。还有关宏宇,隔几分钟就偷眼盯着他,那有如实质的目光让关宏峰一天都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

于是他去找唯一正常的高亚楠。

“其实这段时间,你心里也有答案了吧,关队。”高亚楠说,“他们什么事都要请教你,不敢表现得独当一面,一个两个的不肯出师,不都是为了留下你吗。不如你想想昨天做了什么事刺激到那两个门神了。”

关宏峰若有所思:“我去问问看。”随即他又皱眉,“但是他们现在被我唤起的依赖感......是错误的。无论如何,不应该寄托在我身上。”

 

(11)

看到那个半透明的影子远去,高亚楠才摇头:“其实你依赖一下他们,可能会更好。”

推门进来的小徐:“楠姐?你说什么呢?”

“没什么。”

 

(12)

小汪有些难为情:“师父说,这叫‘让您放心不下’战术,要是我们什么都会了,您一个无牵无挂,按照好些书上的说法,心愿完成了,就立刻投胎转世了怎么办呀!”他看着关宏峰的表情,又连忙摆手道,“但是师父和宇哥他们都是想为你好!没有要强迫您的意思!您要是愿意留在这,那最好不过,您这么厉害,我们警队如虎添十个翼啊!但您要是心里想走,那也......”

关宏峰看着越来越扭捏的小汪,心下有些好笑,立时明白自己和周舒桐的对话被那二位煞星偷听到,开始带着整个警队胡思乱想了。

我还能去到哪儿呢。他有些恍惚,分明是你们在给我一个容身之处。

“小汪。你先过去吧。我会和他们俩说清楚的。”

 

(13)

晚饭是周巡叫的外卖。关宏宇和周巡一直欲言又止并且无比焦虑地盯着关宏峰。在桌子底下用脚搏斗数次后,周巡不情不愿地先开口道:“那什么......老关。你待在这里,是真的开心吗?如果,你想早日投胎转世,那我们也,也帮你查。说不定......”

受到双重目光洗礼,关宏峰只有长叹一口气:“我不会自己离开的。如果我能一直留在这,就陪你们到退休,这总行了?”

关宏宇立时满血复活:“我就说嘛!我还不了解你?你什么时候在乎投胎转世这种东西了?今朝有酒今朝醉,你反正就喜欢破案,那我们就每天在一起,我保证让你开开心心的!”

“那敢情好!”周巡也眉飞色舞起来,“老关你还是队长!你就尽管使唤他们干活,反正他们乐意!”

关宏峰看着他们的表情,扯了扯嘴角,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


“赶紧吃饭。”

“诶。/好嘞。”


TBC.

*基调是欢乐的,矛盾是不可回避的,前途或许是光明的。

*下章打算溜平行世界选择收手的非通缉犯韩彬 或 调任的社会你林嘉茵支队长出场,二选一吧。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